首頁 要聞 綜合

內埔農民種植全素鳳梨 全國唯一

曾彥尹(右)夫婦種植無毒鳳梨,全以酵素栽植,為全國唯一的「全素」鳳梨。(記者鄭池南/攝影)
曾彥尹(右)夫婦種植無毒鳳梨,全以酵素栽植,為全國唯一的「全素」鳳梨。(記者鄭池南/攝影)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農民曾彥尹夫婦種植無毒鳳梨,廣達16公頃,全以酵素栽植,為全國唯一的「全素」鳳梨。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慕名訂購,曾彥尹夫婦兩人在栽植鳳梨之餘,更不忘行善,經常捐贈民生物資給伊甸基金會、育幼院、低收入戶等社團。

曾彥尹夫婦栽植的鳳梨為金鑽十七號品種,經過他們獨特的栽植法後,已做商標註冊,取名為台灣「維根鳳梨」,栽植出的鳳梨不僅香氣濃且甜度高,頗獲市場歡迎。

曾彥尹說,他為了確保鳳梨的高品質,鳳梨全以酵素養育而成,也是全國唯一的「全素」鳳梨,經過酵素培育出來的鳳梨,不僅果肉肉質細嫩,香度濃且甜度頗高,口感特殊、美味。

曾彥尹夫婦在栽植鳳梨之餘更不忘行善,重視對弱勢團體的濟助工作,今年就不時地捐出鳳梨供伊甸基金會、廟宇、低收入戶、育幼院等公益團體品嘗,目前已捐出300箱。

另外,他也開放鳳梨田供屏科大的學生除草賺取外快,讓學生有打零工的機會,如果有外界提供給他們蔬果,像是苦瓜及瓜類等,他也很快就轉送到公益團體。像這樣援助學生、公益團體的工作,他們已默默做了3、4年,把愛心推動到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