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麵包窯烤披薩 體驗茶油健康蔬食

全國唯一最具特色的多功能麵包窯在亞太技術學院。(記者許享富/攝影)
全國唯一最具特色的多功能麵包窯在亞太技術學院。(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亞太技術學院多功能麵包窯建置完工,兼具烤麵包、披薩和雞肉等功能;日前在該校校園樹蔭下,該麵包窯發揮多重功能,讓鄉親和學生體驗窯烤麵包、學習茶油料理,享受健康蔬食。

進專部觀光餐旅系學生黃科登在峨眉鄉開設「黃金傳說窯烤麵包」餐廳,風格獨特,遠近馳名。黃科登一手打造的餐廳,用的全是別人眼中的廢料,他的經營理念是:東西能用都是寶、親手DIY做環保、潔淨地球不可少、 子子孫孫沒煩惱。

黃科登把創業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利用學校荒廢的舊窯,打造成他理想的多功能麵包窯。他用2~3個月時間,以木頭、欄杆等廢料做造型外觀,在該校校園建置了多功能麵包窯,兼具烤麵包、披薩和雞肉的功能。

亞太進專部餐旅系學生黃科登說明多功能麵包窯的實用性。(記者許享富/攝影)亞太進專部餐旅系學生黃科登說明多功能麵包窯的實用性。(記者許享富/攝影)
黃科登(左)與王元誠即將把披薩餡餅拿進烤爐。(記者許享富/攝影)黃科登(左)與王元誠即將把披薩餡餅拿進烤爐。(記者許享富/攝影)

麵包窯完工啟用,黃科登與黃捷纓、王元誠兩位同班同學一起出書,書名:《發現超級食物—鮮榨苦茶油》,內容介紹茶油優點,並共同研發出好多健康、美味的食譜,日前在亞太學院3位同學示範書中幾道料理的烹調方法。

黃捷纓是茶油工坊第二代,她出書介紹苦茶油。(記者許享富/攝影)黃捷纓是茶油工坊第二代,她出書介紹苦茶油。(記者許享富/攝影)
苦茶油飄香的美味料理。(記者許享富/攝影)苦茶油飄香的美味料理。(記者許享富/攝影)

黃捷纓是茶油工坊第二代,她表示,苦茶油不輸國外橄欖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80以上,耐高溫 230度,很好烹調,食安問題發生後,茶油需求度高,出版苦茶油專書,推廣茶油料理,讓鄉親享受健康蔬食。

黃捷纓是茶油工坊第二代、王元誠是知名餐廳主廚,加上黃科登這位蓋烤窯、做麵包的達人,讓多功能創意麵包窯區變成麵香、油香飄盪的歡聚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