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太空漫遊是什麼感覺? NASA用GoPro攝影機讓人一探究竟

NASA太空人年初在國際太空站外進行太空漫遊,透過GoPro攝影機拍下了讓全球太空迷嘆為觀止的片段。(NASA影片截圖)
NASA太空人年初在國際太空站外進行太空漫遊,透過GoPro攝影機拍下了讓全球太空迷嘆為觀止的片段。(NASA影片截圖)
【記者黃柏彰/報導】如果你對於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或《星際穿越》(Interstellar)裡的太空漫遊片段感到驚奇不已,那麼你一定會很期待看到NASA新釋出的真實影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Terry Virts和Barry Wilmore今年初在國際太空站外進行太空漫遊,他們在各自的太空衣上裝了一個GoPro攝影機,拍下了讓全球太空迷嘆為觀止的片段。
NASA太空人透過GoPro拍攝到的太空漫遊畫面(NASA影片截圖)NASA太空人透過GoPro拍攝到的太空漫遊畫面(NASA影片截圖)

該次太空漫遊任務除了維護國際太空站的一些設施外,也是要校正一些太空站外部的配置,以準備不久後即將到來的新太空人組員。
「完成任務:三次太空漫遊、800單位的纜線、4個天線、3個雷射反射器、1個機器人手臂上油。」(NASA影片截圖)「完成任務:三次太空漫遊、800單位的纜線、4個天線、3個雷射反射器、1個機器人手臂上油。」(NASA影片截圖)

GoPro運動攝影機是近年最熱門的科技產品之一,體積小又能承受極端環境,可以拍攝出各種第一稱視野的活動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