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韓國演技派男星 周元戲路多變

電影《時尚王》主演周元(左)與Sulli。(newsis提供)
電影《時尚王》主演周元(左)與Sulli。(newsis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從2010年大熱的韓劇《麵包王金卓求》讓人同情的反派角色、《Good Doctor》患有自閉症的醫學天才樸施溫,到最近《明日如歌》中的天才指揮家,這次要介紹的韓國演員就是——周元。

讓大家記住周元的電視劇是《麵包王金卓求》,這部戲當時創下超過50%的平均收視率,令人震驚,被譽為「國民電視劇」。電視劇這麼紅,肯定歸功演員們的精彩演技,除了全光烈、錢忍和等中老年演技派演員,並大膽採用新人,包括剛出道的尹施允和周元等人當主演。當時製作團隊中有很多人反對周元的演出,且飾演的又是反派角色,但他仍以完美的身材、花美男的外貌,擄獲很多媽媽、姐姐們的喜愛。

周元表示:「《麵包王金卓求》是我出演的首部電視劇,當時我還是個新人,而劇中的主角尹施允也是新人,所以劇組希望能有一位有經驗的演員來扮演我的角色『具馬俊』。開始的時候他們對我的演出非常擔心,慶幸的是,施允和我都非常努力,所以我們獲得了好評和高收視率。我第一次讀劇本的時候,就覺得馬俊這個人物比卓求更吸引人,雖然馬俊是反面人物,但是他有著痛苦的人生經歷,所以我同情他,也更可以感同身受。」

在其他人看來,本應該走愛情偶像劇路線的周元,一開始就為自己設定了一條不一樣的演員之路,一出道就獲得了巨大成功,並沒有改變他的初衷,周元為了加強他的基礎,要跟前輩演員們一起合作提高自己的演技,他選擇了長篇歷史劇或家庭劇。

通過《烏鵲橋兄弟》、《新娘面具》、《七級公務員》等作為主角出現,飾演了警察、英雄人物等不同類型的人物形象;特別是在2013年,周元以自閉症青年形象驚艷大眾,因為太過逼真的表演,甚至受到自閉症專家們的好評,要如何做到?

周元說:「在電視劇《好醫生》中,我為了演好角色,特意觀察了自閉症患者,但是同時我也需要為我的角色做很多工作。我見過了很多自閉症患者,發現每個人的症狀都不相同,在現實中自閉症患者成為醫生的可能性也幾乎是零。但是,我必須說服自己這是可能的,所以我必須為這個人物創造出很多的面貌和特點。」

而到電影《時尚王》,周元由自閉症患者變成了一個宅男,海報上的搞笑動作,完全沒有了之前冷酷的樣子,讓人好奇他的真實性格,外傳他是家裡的老么,很受家人的寵愛,而且害怕蜜蜂,睡覺時還喜歡黏著哥哥們!

周元笑稱:「是的,這確實是我的性格。我和哥哥們在一起時就是這樣的。不過,我和朋友們或者和弟弟們在一起會有不同表現!」

其實以前周元個性比較內向,可是有次參加了學校裡的戲劇表演,萌發了當演員的夢想。他通過musical走上舞台,唱歌實力也相當好。

他表示:「我喜歡在舞台表演時人們對我的反應。我小時候非常膽怯內向,在學校裡基本是透明人,很少人能注意到我。有一天我參加了學校的演出,演出內容很詼諧有趣,所以當我的台詞一出,我的朋友們都笑了。我很喜歡看到這些反應,這也是我後來對表演方面產生興趣的原因之一。」

周元。(newsis提供)周元。(newsis提供)

最近中韓合拍的電影《夏有喬木,雅望天堂》,周元跟韓庚和Kris首次合作,讓大家很期待!而且是在中國拍攝,也是個很特別的挑戰。

周元表示:「這部電影是根據中國同名網路人氣小說改編的。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我出演了其中的反派人物,是個壞人,但是他的背後也有故事,他也有很愛的人。吳亦凡和韓庚的人物之間也有敵對關係。」

他並表示:「我覺得在中國和韓國相比沒有什麼不同,語言障礙是唯一的困難。我和韓庚是第一次見面,在拍攝地點通過鏡頭看到他的表演,看起來很讚,很像個專業演員,和我們過去看到他的印象不同,所以我可以更依仗他。而且吳亦凡和韓庚倆人都會說韓語,所以和他們一起工作很輕鬆。」

從出道被封「小姜棟元」,演出自己的戲路時敢於冒險,完全不顧形象,作為演員,他期許自我說:「人們喜歡看某部作品的原因往往是因為有某位演員的演出,觀眾可以相信並且期待這部劇會精彩。但我不想被限制在某一種固定形象中,我想嘗試不同類型的作品,我想成為一個可以帶給人們信念和讓人信賴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