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雕塑暖男高修 做客《韓流世界》

高修在《尚衣院》中的扮相。(尚衣院提供)
高修在《尚衣院》中的扮相。(尚衣院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電影《尚衣院》講述的是在朝鮮時代掌管王室服裝和財物的機構尚衣院,以韓服為媒介而展開包含愛情、才能、嫉妒及慾望的古裝歷史劇。這部電影由於以製作傳統韓服為題材,加上高修、韓石圭、樸信惠、柳演錫等華麗的明星陣容,吸引了眾多電影愛好者們的關注。片中受矚的演員就是,朝鮮時代的天才設計師、韓國雕塑美男——高修。

在電影《尚衣院》裡出現兩位設計師。從先王時代開始就掌管王室服飾的,有30年製衣經驗的王室最高藝匠「趙都碩」,和以卓越的天賦和無人相比的獨特感覺為基礎,不被形式侷限的天才設計師「李孔鎮」。有一天,王妃因為需要在一天內製出成衣,緊急從宮外請「孔鎮」入宮。而孔鎮的突然出現,與再過6個月就可以獲得兩班身份的朝鮮最高藝匠「都碩」相遇後,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高修:「我扮演的『孔鎮』這角色,是個有點與眾不同的人物。當我們與人相遇時,經常對我們無法看到的東西有所想法。比如說,身份啊或人的背景啊等等,因此導致無法確實地看到這人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扮演的宮真卻不看重這些,只是看那人的本心,喜愛那人的真面,也會維護愛情、思考愛情的那種人物。」

高修在《尚衣院》中的扮相。(電影《尚衣院》海報)高修在《尚衣院》中的扮相。(電影《尚衣院》海報)

在現實中是比較重視規律和程序,還是比較像創新開放的「孔鎮」嗎?高修表示:「我覺得,人天生就具有自由的靈魂。可是隨著在社會上生活的時間長,也經常被制度及觀念等限制,成長成一個比較呆板、循規蹈矩的那種人。我兒時也很隨性自由的,慢慢變成現在的我。不過在這部電影中,要放棄一切,演繹一個很自由、個性獨特的人,滿高興飾演這個角色的。」

在劇中扮演了朝鮮時代天才設計師角色,那現在可以閉眼縫衣了吧?高修笑稱:「閉眼就要被扎的很慘啊!其實,只是體力方面上的話,花多點時間,去練習針線活兒啊,就可以通過反覆努力去完成,除了這些,還有繪畫啊,這方面需要很多的準備。跟那些畫家、專家來比,我的時間很有限,所以我一直都跟自己說,在3個月的準備時間裡多練習,多努力。」

這是以韓服為主題的電影, 欣賞電影中的各種美麗韓服也是該電影的樂趣之一。聽說高修親自參與製作了美麗的服裝,50多位韓服專家在短短的6個月裡,為電影製作出來大約1000多套傳統韓服!製作費用高達10億韓圓。那麼,令你最難忘的韓服是哪套呢?

高修說:「有一件孔鎮設計的衣服,那是為當時婦女們做的衣服,在孔鎮開始設計之後,衣服的上部變得越來越高。個人來講,我最喜歡那服飾。」

「還有一個就是,當時的服裝都是圍在身體上,這樣對病人或傷患來說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在電影中有一個情節,是孔鎮為這些人製作穿著更便利的衣服的場面。喜歡這場面。再一個是,為了患皮膚病的人,用更好衣料為他們做了很高實用性的韓服。對這件印象也很深。」

韓國影星高修。(《韓流世界》提供)韓國影星高修。(《韓流世界》提供)

很多人應該還記得高修在電視劇《純真年代》和《鋼琴》裡的表現吧!高修從當代最帥的美男,已經成長為具有16年經驗的資深專業演員。不同領域、不限題材,高修以其獨特的演技,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修在電影《回家的路》的演技也令人印象很深刻,因為擁有俊帥的臉蛋,但詮釋角色卻是個很普通的家長,當時有些人一直懷疑這角色會不會適合他,但後來看完電影之後,都改變了想法,那部電影讓觀眾對高修有了新的認識。

他謙稱:「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普通。我幾乎都不怎麼花時間管理外貌。特別是當我站在攝影機前時,我盡量拿掉一切在我身上包裝起來的東西,坦率、誠實一點。我希望大家認為我是一名讓人感到舒服、感到信賴的演員。」◇

高修。(Getty Images)高修。(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