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番社展巧思 彩繪童話主題巷

	重新整理過的民生北路215巷,賦予街道新的風采,成為嘉義市的童趣綠廊,巷弄內充滿數十個童話人物,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記者李擷瓔/攝影)
重新整理過的民生北路215巷,賦予街道新的風采,成為嘉義市的童趣綠廊,巷弄內充滿數十個童話人物,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番社里多年來積極辦理社區綠美化工作,民生北路215巷,即是該社區努力營造的成果。里長鄭秀玉找上在地夫妻檔藝術家蘇冠印、陳明鈺發揮創意巧思,將老舊牆面重新粉刷,彩繪了許多人們熟悉的童話人物,如愛麗絲夢遊仙境及馬賽克磚拼貼的科學小飛俠等,讓該街道顯得欣欣向榮、生氣蓬勃。

嘉義市民生北路215巷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記者李擷瓔/攝影)嘉義市民生北路215巷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記者李擷瓔/攝影)

番社里在鄭秀玉里長帶領下,致力於環保、衛生等工作,成立番社環保志工小隊,規劃路線維護社區街道。這次重新整理民生北路215巷,賦予街道新的風采,成為嘉義市的童趣綠廊,巷弄內充滿數十個童話人物,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每往前走一步,壁面上映入眼簾的都是一段故事,讓大人們可以說故事給小孩聽,小孩子幻想伴隨著大人們成長的卡通人物,有著許多記憶和感動在心中。◇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左2)表示,感謝番社里里長鄭秀玉(左),找上在地夫妻檔藝術家蘇冠印(右)、陳明鈺(右2)將老舊牆面重新粉刷,賦予街道新的風采。(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左2)表示,感謝番社里里長鄭秀玉(左),找上在地夫妻檔藝術家蘇冠印(右)、陳明鈺(右2)將老舊牆面重新粉刷,賦予街道新的風采。(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