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係金A 河南高僧圓寂17年肉身不腐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河南省安陽市善應鎮寶山靈泉寺內,高僧吳雲青圓寂後經過17年,肉身仍不腐爛,曾被質疑吳雲青肉身被福馬林(防腐劑)浸泡過。安陽縣靈泉寺文物保護管理所所長楊計法16日明確表示,肉身並未經福馬林泡過,專家化驗結果也顯示,沒有做過任何藥物處理。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吳雲青於1998年9月24日坐化。「坐化了之後就放在一個缸裡面,建了一個塔。」楊計法說,2000年12月24日,當地文保部門曾經請人打開吳雲青的坐化缸,發現其肉身未腐,完好無損。此後,吳雲青肉身不腐一事屢次經媒體報導,並引起諸多爭議。

至今,吳雲青去世已將近17年,肉身仍然不腐。楊計法表示:「2010年,河南大學法醫學院的一些教授、專家專門過來,對吳老進行了標本採集,然後進行了化驗,化驗結果是,沒有做過任何藥物處理以及福馬林的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