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美國媽媽生下五胞胎女兒 近50年來首例

美國50年首例五胞胎女嬰,圖為其中保育箱中的一名女嬰。(影片截圖)
美國50年首例五胞胎女嬰,圖為其中保育箱中的一名女嬰。(影片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休士頓醫院一名婦女產下五胞胎,全是可愛的千金。這是美國近50年來首例全是女嬰的五胞胎。醫生僅用4分鐘即完成剖宮產手術,幫助母親順利產下嬰兒,其中兩名為同卵雙生。

德克薩斯婦女醫院(Woman's Hospital of Texas)說,母親丹尼爾‧巴斯白(Danielle Busby)狀況良好。她僅懷胎7個月,在4月8日接受剖宮產。

據美聯社4月15日報導,Jayne Finkowski-Rivera 醫生表示,這五名健康的女嬰僅僅需要一點呼吸支持即可。一般早產兒的呼吸因為發育的不太成熟,而需要特別護理一段時間。
現在丹尼爾已經是有六個千金的母親。(影片截圖)現在丹尼爾已經是有六個千金的母親。(影片截圖)

丹尼爾和丈夫亞當(Adam)已經有一個4歲女兒。母親丹尼爾說,沒想到竟然家裏有了六朵金花。

另據《今日美國》4月15日報導,德克薩斯婦女醫院說,這也是1969年以來第一次遇到五胞胎全是女嬰而且全部存活的病例。上個世紀80年代有一個母親產下五胞胎女嬰,但是其中一個出生後不久去世。
母親丹尼爾和父親亞當在照看保育箱中的一名女嬰。(影片截圖)母親丹尼爾和父親亞當在照看保育箱中的一名女嬰。(影片截圖)

母親丹尼爾說:「感謝神,感激神的賜予。也非常感謝醫院和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和令人驚喜的醫術。」父親亞當在youtube上的影片中說:「等女兒們再發育成熟一些,就會顯出各自的不同性格。她們的個性會越來越明顯。」

休斯頓圍產期協會(huston Perinatal Associates) 的醫生亞歷山大‧雷德(Alexander Reiter)說:「母親丹尼爾是個傘兵,整個懷孕和分娩過程,都是積極的心態。」

雷德是主治助產醫生,在幾名助手幫助下,顺利完成剖宮產手術接生。之後,七名新生兒專家組成五個醫療組,看護著五名女嬰。嬰兒一切正常,出生時體重為908克(2磅)至1778克(2磅6盎司),正在保溫箱中平安的一天天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