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百日再維新 涂醒哲南市取經

嘉義市長涂醒哲17日親自率領市府一級主管赴台南市取經,並表示「百日維新」再出發。(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17日親自率領市府一級主管赴台南市取經,並表示「百日維新」再出發。(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開創嘉義市不一樣的新局,嘉義市政府17、18兩日辦理「高階主管共識營」,市長涂醒哲親自率領市府一級主管赴台南市取經。共識營除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及祕書長陳美伶暢談台南市成功治理經驗,並安排兩府一級主管面對面交流業務心得。

涂醒哲自上任以來,推出了30多項全國或嘉義首創的計畫,然而,未來不能等待,涂醒哲指出,市府「百日維新」再出發,兩日營隊齊聚一級主管腦力激盪,並效法台南市成功案例導入嘉義市政規劃,嘉義市不僅要在民主改革上引領風騷,在經濟改革上更將奮力前行。

「人因夢想而偉大。」涂醒哲引用馬雲在歐洲演講的影片說明,未來不是科技改變世界,而是有夢想的人,利用科技及數據帶領世界改變。

涂醒哲還說,眾人智慧大於個人,謙虛與人民對話,誠心邀請市民參與公共政策,才能化阻力為助力。

另外,活動邀請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及流線傳媒總編張育寧講授「2015經濟大趨勢與展望」及「媒體治理」,並參訪孔廟園區及林百貨等知名文創景點,不少參與主管表示,對未來政策制定及推動有不少啟發及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