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謝國城盃少棒/北市竹縣旗開得勝 林廷烽單場4安1轟

104年謝國城全國少棒錦標賽,15支縣市代表隊參加開幕典禮。(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104年謝國城全國少棒錦標賽,15支縣市代表隊參加開幕典禮。(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謝國城盃少棒賽昨(17)日於北市青年公園開打,首日進行4場賽事,其中地主台北市(東園)對戰宜蘭縣的比賽,台北市楊程宇首局首打席開轟,啟動全隊火力,整場敲15支安打,最終提早在5局以13:4擊敗宜蘭縣。

與宜蘭縣一役,台北市首局敲轟後士氣大振攻4分,第2局單局再灌6安,包含一支2分砲,再進帳5分。宜蘭縣雖在首局下半局要回4分,但攻勢無延續,2局後便再無補上分數,最終吞敗。

北市獲勝功臣楊程宇表示,上場沒想太多,一棒就揮出全壘打。總教練賴敏男表示,對球隊來說旗開得勝很重要,日前在國小聯賽輕敵輸球,球員信心受損,這次勝利帶給他們自信,期待賽會中持續挺進。

新竹單場三轟退南投

除此之外,昨日南投縣與新竹縣的賽事,南投前2局以1:0分領先,但新竹縣3局在錢偉權上場開轟後,打線連敲4安,反以4:1領先,第4局更是凶猛,單局敲7安打,包含周正鈞與林廷烽背靠背全壘打,攻下13分,提前以17:1獲勝。

新竹隊教練王勝榮表示,前兩局打得綁手綁腳,但告訴球員按照訓練方式發揮,成為逆轉的契機之一。對於整場敲3轟,他表示蠻意外的,他們都是手臂比較有力的球員,但賽前僅要求掌握擊球點,全力以赴就行。第4局敲轟的林廷烽表示,「想跟上一棒打者一樣開轟」,如願敲下3分砲。

此外,昨日台中市以6:2擊退高雄市。另外,嘉義市則因球員未帶身分證,不符合賽會規定,沒收比賽,由桃園市不戰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