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一點都不老 74歲才算告別中年

【大紀元訊】65歲向來被視為開始領退休金和申請公車卡的分水嶺,該和中年說掰掰,邁向遲暮之年。不過最新研究指出,中年結束往後延至少9年,現在74歲才開始進入老年。

據媒體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維也納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IIASA)學者表示,現在邁入老年應由人們還有多少年可活判定,而非年紀。

在1950年代的英國,65歲預計能再活15年。嬰兒潮世代預計退休後能活更久,英國國家統計局近來估計,退休者退休金平均可望領達24年,比父母世代長50%。

研究人員表示,進入老年應被定義為最多剩下15年可活,對嬰兒潮世代而言,這代表他們在74歲前都還算中年。

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世界人口計畫副主任謝波夫(Sergei Scherbov)說:「我們所認為的老已隨時間改變,未來也將繼續改變,因為人們活更久,過著更健康的生活。200年前,活到60歲很老了,但現在活到60歲,我會說還算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