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參議員聽證會手機響起「冰雪奇緣」 笑翻國會殿堂

美國資深參議員在聆聽官員簡報時,手機突然響起「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讓原本嚴肅的聽證會全場笑成一團。(影片截圖)
美國資深參議員在聆聽官員簡報時,手機突然響起「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讓原本嚴肅的聽證會全場笑成一團。(影片截圖)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參議院財政委員會16日正討論嚴肅的貿易議題時,突響起電影「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原來是資深議員忘關手機,雖打斷官員談話,卻也讓在場所有人笑成一片。

財委會今天就美國的關稅政策舉行聽證會,包括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Lew)及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都聚焦「貿易促進授權」(TPA)的立法,盼國會早日審議通過,以助行政部門對外洽簽貿易協定。

正當威薩克在漫長的回答過程中、談論美國如何與歐洲國家在農業技術上有更積極的交往作為時,共和黨籍的參議員派特·羅伯茲(Pat Roberts)手機突然響起全球知名樂曲「let it go」(雙關語,讓它通過吧),威薩克一時也憋不住笑意暫停發言。

坐在一旁的傅洛曼原本正專心聽著威薩克的答詢,聽到響徹聽證會現場的let it go後,也忍不住大笑。

最尷尬的就屬羅伯茲,78歲高齡的他是4屆資深議員,手機突然響起他先喊出「喔、拜託」,但可能意識到原來音樂來自自己的手機,他趕緊按掉鈴聲說抱歉,告訴威薩克「別管音樂了,繼續說吧」(Let it go)。

他事後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解釋,自己不是「冰雪奇緣」的影迷,手機鈴聲設定「Let it go」這首紅遍全球的「神曲」純粹為了逗孫子開心。

他還藉機開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玩笑說,應該有人去告訴歐巴馬「就放手吧」!但也有人認為,「Let it go」才是歐巴馬想跟民主黨同黨議員說的話: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快點通過TPA吧(let i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