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多倫多聖誕大遊行 節日氣氛濃

【記者高雲林/多倫多報導】11月20日,數十萬市民齊聚多倫多市中心街頭,觀看第107屆聖誕大遊行。新的遊行線路更寬敞,方便大型花車行駛;更多觀眾能盡情觀賞,與遊行隊伍同樂。

當天寒風瑟瑟,但觀眾的熱情依然高漲,遊行還沒開始時,途徑的街道兩旁就已有很多人聚集。售賣熱狗等快餐的攤位也早已等候在街頭,準備迎接忙碌的時刻。

今年的遊行全程約5英里,主辦方表示,改變路線可以給那些奢華的大型花車足夠的空間,同時也可以容納更多的觀眾。

12時30分左右,由20多個不同族裔風格的樂隊和60多輛造型各異的花車組成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出發,沿途吸引了數十萬市民夾道觀看,遊行演員也與觀眾現場互動,人們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裡。

整個遊行歷經三個多小時,所到之處都是掌聲呼聲不斷。

多倫多的聖誕老人遊行從1905年開始,當時遊行隊伍中只有一個花車。

自1995年開始,該遊行成為世界聖誕遊行中規模最大的。如今已是北美最大的遊行之一,在每年的11月中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