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影片】不同時代髮型變化 別有一番思古情懷

變換髮型,體驗跨越時空的感覺。(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變換髮型,體驗跨越時空的感覺。(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記者張秉開/編譯】時代不同,美容特點也不同。也許,參看一下古埃及、古希臘時期的髮型,可以給你的美容帶來一些靈感。借鏡一下不同風格的美容特色,也許能展示個人的性格。

BuzzFeed近日發表一部影片,展現一些古代至近代不同風格的髮型。該影片上傳YouTube後,一周時間即有一百多萬人次點閲。

古埃及(公元前3150年—公元前31年)

古埃及風格(公元前3150年——公元前31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古埃及風格(公元前3150年——公元前31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眼——黑色眼影粉做眼線;綠色或藍色眼影
唇——橘色、紅色、藍黑及紫紅。
髮——髮辮。
要點:在古埃及,口紅代表社會地位,所以古埃及有地位的男女都塗口紅。

古希臘(公元前500年—公元800年)

古希臘風格(公元前500年—公元800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古希臘風格(公元前500年—公元800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眼——眼眉連成一條線,無需眼影。
唇——無口紅。
髮——盤起即可。
要點:眼眉連成一條線,皮膚要略撲白粉,有一種灰白暗淡的外觀即可。

印度笈多王朝(公元320年—540年)

印度風格(公元320年—540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印度風格(公元320年—540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眼——黑色眼影粉做眼線。
唇——橘色、紅色、藍黑及紫紅。
髮——圓髮髻,辮均可。
要點:那時的印度婦女喜歡把鮮花作為頭髮的裝飾,而且經常編個大辮子垂到後背。已婚婦女的眉心還點吉祥痣。

歐洲伊麗莎白時代(公元1558年—1603年)

歐洲伊麗莎白時代風格(公元1558年—1603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歐洲伊麗莎白時代風格(公元1558年—1603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皮膚——撲白粉。
額頭——眉毛和髮跡均撲粉,顯得額頭寬大。
唇——胭脂紅。
髮——紅褐色為流行色
要點:眉毛和髮跡均撲白粉,額頭顯得寬大。這個時代的人經常戴假髮。

日本藝伎(中世紀—十八世紀)

日本藝伎風格(中世紀—十八世紀)(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日本藝伎風格(中世紀—十八世紀)(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皮膚——面部直到頸部撲很厚的白粉。
眼——紅黑眼線,突出眼型。
唇——艷紅。
髮——圓盤,裝飾梳子和美麗的髮簪。
要點:因為日本藝伎能歌善舞,精通音律,會作詩,所以文化素養很高。如果配上日本的傳統服裝——和服,更能突出東方文化的特色。

法國大革命前(公元1775年—1789年)

法國大革命前的髮型風格(公元1775年—1789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法國大革命前的髮型風格(公元1775年—1789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皮膚——撲白粉,面部裝飾黑色美人痣。
面頰——腮紅。
唇——油脂口紅,顯示自然的濕潤感。
髮——髮型高聳,有些誇張,並塗白粉。
要點:髮型高度為臉長,所以經常戴假髮。頭髮塗為白色。

歐洲維多利亞時代(公元1837年—1901年)

歐洲維多利亞時代風格(公元1837年—1901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歐洲維多利亞時代風格(公元1837年—1901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皮膚——略施白粉,顯得清潔白皙。
面頰——微微塗腮紅,自然粉紅色即可。
髮——盤頭。
要點:盤頭,略施粉紅腮紅。

二十世紀六零年代(公元1960年—1970年)

二十世紀六零年代風格(公元1960年—1970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二十世紀六零年代風格(公元1960年—1970年)(影片擷圖 / BuzzFeedVideo / YouTube)
眼——各種眼影,顏色不限,假睫毛。
唇——粉紅。
面頰——高位腮紅,製造面部清瘦的感覺。
髮——蓬鬆,大波浪式髮型。
要點:因為這是一個處於動盪不定的年代,各種五花八門文學藝術的興起、科技的發展、世界格局的變化,爆炸式的髮飾暗含著時代發生著激烈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