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圖集:德國全國追悼德翼空難遇難者

德國悼念德國之翼空難遇難者的官方悼念儀式,於4月17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舉行。(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
德國悼念德國之翼空難遇難者的官方悼念儀式,於4月17日在德國科隆大教堂舉行。(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4月17日(週五),德國在歷史悠久的科隆大教堂為遇難者舉行紀念儀式,悼念今年3月24日「德國之翼」墜毀事故中死亡的150名受害者。

週五早上,德國宗教和政治領袖都參加了紀念儀式,其中包括科隆大主教韋爾基(Rainer Woelki)、德國總理梅克爾、德國總統高克、法國和西班牙的政府部長們、「德國之翼」和其母公司漢莎航空的首席執行官等。此外還有500名受難者的家屬,共1400多人擠滿了教堂。

德國對這次紀念儀式進行現場直播,教堂外還有數百人在觀看巨型電視螢幕。
科隆大教堂外的鮮花和蠟燭。(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科隆大教堂外的鮮花和蠟燭。(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

科隆大教堂外,人們通過大螢幕觀看悼念儀式現場。(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科隆大教堂外,人們通過大螢幕觀看悼念儀式現場。(Sascha Schuermann/Getty Images)

科隆大教堂附近悼念德國之翼空難遇難者的黑絲帶。(ROLF VENNENBERND/AFP)科隆大教堂附近悼念德國之翼空難遇難者的黑絲帶。(ROLF VENNENBERND/AFP)

德國總統約姚阿幸·高克和總理梅克爾等政要出席了悼念儀式。(OLIVER BERG/AFP)德國總統約姚阿幸·高克和總理梅克爾等政要出席了悼念儀式。(OLIVER BERG/AFP)

科隆大主教韋爾基(戴紅帽者)出席並主持了悼念儀式。(Pool/Getty Images)科隆大主教韋爾基(戴紅帽者)出席並主持了悼念儀式。(Pool/Getty Images)

一位名叫薩拉的女士代表受難者家屬進行祈禱,她淚眼婆娑的說,希望受難的親人和朋友在天堂受到關愛。

Joseph-König-Gymnasium高中的學生們在播放《辛德勒的名單》的主題音樂,這所學校在空難中失去了16名學生和2名教師。

德國總統高克在對公眾講話時,竭力忍住自己的眼淚,他告訴受害者的家屬們:「你並不孤獨」。

紀念儀式上,祭壇的台階上燃燒著150支蠟燭,每支蠟燭代表一個飛機失事中逝去的生命,其中包括副駕駛魯比茲(Andreas Lubitz),他被認為故意製造了空中巴士320的墜毀。

教堂外的廣告牌被撤下,換上了寫有失事飛機航班號4U9525的黑色絲帶照片。

科隆的火車站和巴士都停止服務一分鐘,以表示對死者的哀悼,德國全國境內下半旗致哀。

德國漢莎航空做了整頁的廣告,來哀悼受難的同事和乘客,「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

這次德國的全國悼念活動非常注重保安措施,科隆大教堂的教務長也被搜身之後,才允許進入。

3月24日,歐洲廉價航空「德國之翼」(Germanwings)一架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德國杜塞道夫途中,在法國南部墜機,該飛機上142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根據飛機黑盒子的數據分析,調查人員認為是患有憂鬱症的副機師魯比茲蓄意導致客機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