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總理大口灌啤酒 球員喝采媒體議論

艾伯特(右)與雪梨球員慶祝時大口灌下啤酒(Australian Women's Weekly)
艾伯特(右)與雪梨球員慶祝時大口灌下啤酒(Australian Women's Weekly)
【記者黃柏彰/綜合編譯】4月18日,澳洲總理東尼·艾伯特在雪梨一間飯店酒吧灌下一杯啤酒,引來在場慶祝的球員們大聲喝采,卻也在媒體和社群網站上引發議論。


艾伯特週六(4月18日)進入雪梨皇家橡樹飯店時,飯店酒吧裡正好有一隊澳式足球球隊正在慶祝獲獎,球隊教練於是邀請艾伯特喝一杯,艾伯特欣然答應。

在眾人起鬨下,艾伯特將一大杯的啤酒一口氣「乾杯」,引發現場球員和圍觀民眾如雷的掌聲,不斷高喊「東尼!東尼!」。艾伯特還向眾人發表演講:「我一生都喜歡玩足球,但現在終於有機會與職業足球員一起慶祝了!」

不過,影片流傳到媒體和社交網站上時,卻引發眾多議論。有人把艾伯特臭罵了一頓,說這樣不符合總理的嚴肅形象。但也有人欣賞艾伯特豪爽的飲酒方式,大力稱讚他的乾杯作風。

這並不是澳洲政治人物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豪飲乾杯,澳洲前總理鮑勃·霍克也曾經這麼做過。霍克一向以豪飲聞名,還曾在11秒內喝下2.5品脫的啤酒而打破世界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