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巨蛋案 柯P:1個月內提結案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大巨蛋案應該1個月內會有結案報告。圖為柯P昨出席萬人淨山健走活動。(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大巨蛋案應該1個月內會有結案報告。圖為柯P昨出席萬人淨山健走活動。(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日前北市府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要求遠雄須在拆巨蛋和拆商場中擇一;遠雄強勢回應,一面牆也不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表達想法,遠雄也可以想想看,提出其他方案,應該1個月內會有大巨蛋結案報告。

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萬人淨山健走活動受訪時表示,政治上的基本原則是:「講不出更好的方法,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所謂的提案是「有出價、有還價」,遠雄也可提替代方案,本來就是在討價還價中,找到一個安全上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柯文哲說,這份安檢報告是由9名委員提出兩個解決方案,屬於北市府的想法,「不一定要照我們的,遠雄也可以提出他的方案」。他說,遠雄可以想一想再提出第三、第四個方案,再找適當的時機雙方坐下來談,看如何解決。

至於是否有設定談判的時間底線?柯文哲提到,「不需要讓台北市民煩惱太久,1個月內就夠了」。

不過遠雄認為,大巨蛋工程可以微調,但不會拆巨蛋或商場;對此柯文哲回應,這就要看微調到什麼程度,遠雄就提出一個方案,北市府也會再做一次模擬安檢,看看怎樣解決。

遠雄:願意馬上談

對於柯P的說法,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回應,願意馬上談,若可以做到更好也願意考慮。大巨蛋都是符合標準而且可供檢驗的,遠雄和市府可能有認知上的落差,因此很希望可以坐下來好好談。對於北市府希望遠雄可以提出第三、第四個方案。蔡宗易說,會認真研究。

總統府:未圖利遠雄

針對大巨蛋案,柯文哲認為馬總統「清廉破功」,影射當年馬市府「圖利」遠雄。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駁斥,質疑柯文哲與廉政會為何一再隱匿當年馬市府主動與遠雄「廢約」?該關鍵情節足以證明馬市府並未「圖利」遠雄。陳以信表示,柯市府用選擇性暴露公文方式轉移焦點,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