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點亮台灣希望行腳 蔡英文訪桃竹

桃園鄭文燦:桃園要贏8萬票,蔡英文希望市長能夠做出好的成績(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鄭文燦:桃園要贏8萬票,蔡英文希望市長能夠做出好的成績(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她的「點亮台灣 希望行腳」行程19日到桃園、新竹。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明年大選,桃園選區要贏8萬票」,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這是象徵要「前進總統府」。

鄭文燦指出,「明年大選,桃園選區要贏8萬票」。蔡英文說,長久以來,桃園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選區,現在執政,希望市長能夠做出好的成績,讓市民感受到綠色執政的特別。

桃園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是客家國寶鍾肇政媳婦,送了鍾肇政題字的福袋,鍾老題了一個「愛」字,象徵主席承擔重責,「愛民如子」;另一個禮物是阿美族的情人袋,過去是情人互贈的禮物,現在是阿美族表達友誼、送給夥伴的禮物。這兩個禮物象徵台灣社會對蔡主席的期待,早已跨越族群。

蔡英文的請益之旅,19日上午轉到新竹拜會市長林智堅,並參觀與總統府外觀雷同的歷史建築「新竹州廳」。林智堅說,這是象徵要「前進總統府」。

新竹市政府的所在地是國定古蹟「新竹州廳」,市府還特別安排人員帶著蔡英文、林智堅等人進行巡禮,認識這棟古老建築。

「前進總統府!」林智堅說,新竹州廳為1927年完成的建築,擁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並與總統府的外觀「相似」,期盼蔡英文能帶領民進黨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