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法輪功學員聲援 2億華人退出中共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19日在凱道舉辦活動,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16周年,以及聲援2億華人退出中共黨、團、隊。(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19日在凱道舉辦活動,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16周年,以及聲援2億華人退出中共黨、團、隊。(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方惠萱/台北報導】台灣法輪功學員19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紀念「4.25和平上訪16週年暨聲援2億人民退出中共黨、團、隊(三退)」記者會,現場超過3千人與會。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表示,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至今,面對中共16年來的酷刑虐殺及活摘器官罪行,法輪功學員都堅持真善忍的崇高價值,呼籲人們發揮良知制止中共迫害。而至今已有超過2億中國人民「三退」,這正是中國人選擇正義的「良知覺醒運動」,因為唯有和平解體中共,人類才有光明的未來。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表示,台灣及各國法輪功學員每年皆舉辦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的集會或遊行,是為了紀念1999年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4月25日萬人和平上訪爭取信仰自由的行動,但當年卻被中共構陷為包圍中南海,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進而利用國家機器展開殘酷鎮壓,迄今已16年,尚未停止。根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可證實的已有近3,90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真實數字恐遠不僅於此)。

中國人退出中共
律師團籲各界支持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台灣是世界上除了中國以外最多華人修煉法輪功的地區,在這個大時代,台灣法輪功學員很有幸參與協助中國人退出中共的歷史過程。無論在台灣最高的地標台北101,或是台灣的各大景點,甚至是香港的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擔任退黨義工他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協助中國民眾認清中共迫害人民的真相,幫助良知覺醒的中國民眾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

「台灣原本在國際上以反共的燈塔自居。」朱婉琪說,今天的中國民眾在中共統治下的基本人權及自由仍在水深火熱中,大陸維權抗暴事件與日俱增,盼那些為了個人的政治圖謀、商業利益而喪失道德勇氣的台灣人能及時清醒。各界應共同發揮台灣精神及道德勇氣,支持中國民眾退出中共、解體中共。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表示,法輪功在中國各地扮演的角色不是要干預政府,而是要把法輪大法的美好推廣給民眾,他盼大家能清楚聽到台灣民眾的聲音,並呼籲中共應盡速停止鎮壓法輪功,立即釋放在勞教所、監獄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而針對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廣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他說,「這是違反台灣的民主法治行為,希望他們立即停止這樣的行為。」

學者:解體中共
助中國人邁向自由民主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則指出,太陽花學運進一步將台灣的國內經濟問題,如何受到中共威脅的現象突顯出來,事實上台灣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外交、軍事、國際經貿、環保、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都受到中共的威脅。

張清溪提到,中國的經濟非常不穩定,若出問題台灣將首當其衝;台灣人到大陸去經商,任何人都擺脫不了中共政治的干擾。他認為,中共政權下臺是必然的,目前有2億中國人退出共產黨的相關組織,「三退」是和平解體中共的方式,幫助中國人民邁向自由民主的法治社會,才真正有助於世界及台灣人民的安全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