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司機化身親善大使 帶院童遊綠博

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愛心司機陪院童遊綠博1。(記者謝月琴/攝影)
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愛心司機陪院童遊綠博1。(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5綠博傳愛關懷扶助活動」,由「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愛心計程車司機,陪同宜蘭縣4個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包括宜蘭教養院、竹安教養院、聖嘉民啟智中心與阿寶教育基金會的身心障礙學童、家長及照護者約94人,到綠色博覽會與傳藝中心一日遊。此活動透過司機,陪伴身心障礙孩童家庭去旅遊,走出難以出門的世界。「今天好開心!」很多院童都這麼說。

創辦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的政大教授侯勝宗指出,他的目標很簡單,分為三階段,從陪伴司機、轉化產業、到共善社會。這次傳愛小旅行,主要鼓勵身心障礙孩童走出戶外。社會處處長黃龍冠表示,感謝「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愛心計程車司機的陪伴,讓家人能喘息一日,藉由計程車司機的貼心照護,與身心障礙孩童共織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