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連勝文炒股案 查無不法簽結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角逐台北市長失利的連勝文,去年遭周玉蔻指控涉嫌炒股。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連勝文沒有在公開市場上交易,或根本沒有持股,認定連勝文沒有炒股之事實,以查無不法為由,全案已簽結。對此周玉蔻在臉書上表示,檢方偵辦都沒有約談過她,她告權貴都不約談,權貴告她反而「辦得又快又積極」。

周玉蔻去年3月前往台北地檢署,指控連勝文涉嫌違反《證交法》,非法炒作金衛TDR、喬山科技、鐿鈦科技等3檔股票。

台北地檢署根據證交所針對這3檔股票所做的交易分析,發現連勝文的鐿鈦科技股權在上櫃前均已出脫;金衛部分,雖然連持有股權,但沒有在公開市場交易;至於喬山科技的股份,連勝文沒有賣掉。另外,3檔股票的前幾百大交易者也沒有關聯,因此檢方認定連勝文沒有炒股,以查無不法為由將全案簽結。

對此,周玉蔻20日在臉書上批評,她吿權貴的案子,從未約談她本人,拖了一年才宣稱,被告連公子無不法簽結;而她被權貴告的案子,連續出庭,辦得又快又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