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召官員看廉政劇 網友嘲諷熱議

中共當局17、18日兩天,組織國家級機關近2千名局處級官員,集體觀看所謂「廉政豫劇」——《全家福》。(網路影片擷圖)
中共當局17、18日兩天,組織國家級機關近2千名局處級官員,集體觀看所謂「廉政豫劇」——《全家福》。(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當局組織了國家級機關近2千名局處級官員,集體觀看一部名為《全家福》的所謂「廉政豫劇」。隨後,中共官媒領中國各大網站共同熱捧這齣戲,稱許多官員「邊看邊流淚」,還有人「失聲痛哭」。這些吹捧引起網友熱議。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中共中紀委員網站報導,當局組織官員觀看所謂「現代廉政豫劇」活動,聲稱要讓官員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17日、18日兩天,有近2千名中共中央國家機關的局處級官員,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觀看。

據陸媒報導,《全家福》講述了一個曾經讓家庭和親人引以為傲的「勵志明星」、「成功典範」,卻在金錢、女色的誘惑下,跌入貪腐的深淵,最終使「全家福」變成「全家哭」的故事。

中共官媒宣傳稱,在這齣戲演出過程中,很多官員「邊看邊流淚」;河南《東方今報》描述稱,一位處級官員在演出現場「失聲痛哭」。

消息報導後,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貪很多的也在痛哭,因為他們提前看到了作為一個貪官的最終下場。」「貪少的也在痛哭,因為以後沒有機會貪了。」「不改變制度看啥都沒用。」

還有網友表示,集體觀看廉政劇沒什麼不好,肯定會感動一些人,但若能安排他們去監獄參觀,直接的感受、體會、震懾等,相信收到的效果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