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與希臘簽天然氣管協議? 俄否認

【大紀元訊】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俄羅斯最快會在21日與希臘簽署天然氣輸送管協議。這項協議可能為雅典當局枯竭的國庫帶來50億歐元收入,但是莫斯科當局否認有這回事。

《明鏡周刊》引述希臘執政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高階人士的話說,協議預付款可讓雅典當局「翻啟新頁」。

但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沒有,沒有任何協議。」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表示,在擬出可行計畫以獲取歐洲聯盟進一步融資上,希臘必須加把勁。

主管經濟與財政的歐洲聯盟執委莫斯柯維奇17日表示,希臘債務問題必須在5月11日歐元集團會議時達成協議。

在國際股市因普遍擔心希臘政府將走向倒債而下跌之際,美國政府17日對希臘升高施壓,要求希臘同意關鍵改革以取得歐盟72億歐元(78億美元)的紓困金。

美國財政部表示,路傑克與歐元集團(Eurogroup)主席、荷蘭財政部長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討論時憂心表示,若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將立即為希臘帶來困境,為歐洲帶來不穩定,並殃及全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