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員警專業化 警政署減化20項業務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繼台北市警察減少27項業務,警政署20日宣布跟進,減化20項協辦業務,全國警察適用。警政署主任祕書陳嘉昌表示,為回應員警及社會讓警察專注治安及交通,但行政機關若有紛爭還是能撥打110請求警察協助。

警政署為了回應員警回歸專業化期盼,本月2日通報各地警察局,提供減化警察協辦業務具體工作項目,並蒐集相關網站員警反映意見,經彙整具共通性者計有36項。隨後經過專案會議討論,經決議減化警察協辦業務計20項,警察以不協助為原則。

警政署主任祕書陳嘉昌20日於立法院警務相關記者會上表示,許多協辦的行政單位都有專業性,警察不是每一項都能做得來。減少的20項業務將以「不協助為原則」,但如果行政機關遇到問題還是可以報案請求協助。陳也強調,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如查緝非法外勞、協助違法藥品稽察取締,基於行政一體,警察仍會繼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