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力甩短命胖子縣 台東拚健康城市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好山好水的台東,竟然是全台最胖、也是壽命最短的縣市。為了把這些負面指標甩掉,台東縣府20日特別邀請101年參加「戒酒馬拉松」成功戒酒、迄今停酒3年的民眾胡美瑛,以親身經歷談戒酒過程,希望民眾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朝健康邁進。

胡美瑛說,她曾經每天至少要喝數瓶紅標米酒,加上愛吃檳榔,體重曾胖到84公斤。參加「戒酒馬拉松」後,雖有心戒酒,但過程中還是受不了酒精的誘惑,有次因飢餓還一次喝下6瓶米酒。後來還是借助信仰的力量,靠著每天早上禱告激勵自己,才真正成功戒酒。

她強調,成功戒酒後又遇到其他家庭因素的考驗,有人以為她會借酒澆愁,但她還是靠著信仰的力量走了過來。現在的她,不再喝酒,體重正常,人也比以前更漂亮。而以前一起拚酒的酒友都已過世。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健康是宜居城市重要指標,以往台東人視酒精為生活文化的一部分,其實它一點一滴侵蝕身體,還延伸出其他酒害問題。他希望從社區落實,打造台東為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