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唇膏用完別扔 旅行時可以救急

用完的護唇膏不要扔掉,將殘餘的唇膏清理乾淨,把一些現金放入裡面,放在身上,如果錢包被偷,這些錢可以救急哦。(視頻截圖)
用完的護唇膏不要扔掉,將殘餘的唇膏清理乾淨,把一些現金放入裡面,放在身上,如果錢包被偷,這些錢可以救急哦。(視頻截圖)
【記者周慧心/編譯】出門旅行要帶很多東西,打包行李是一門學問。Buzzfeed的一段視頻介紹了12個超實用的旅行小貼士。

1. 打包行李箱時,用一張餐巾紙放進箱子,防止箱子潮濕的味道。

2. 將衣物捲起來裝箱,這樣可以節省箱子的空間。如果放進塑料袋則可以節省更多空間。

3. 如果有些衣物一定要折疊,則可以把一張餐巾紙放在衣物上,防止起皺。

4. 將襪子捲好,塞進鞋子裡。

5. 洗浴液、洗頭水等液體可裝進小瓶子,然後用保鮮膜覆蓋在瓶口,再將瓶蓋擰緊,這樣可以防止液體洩漏。

6. 括弧刀用鐵夾子夾住,防止刀片傷到手。

7. 在網上訂購喜愛產品的免費樣品,小巧又方便,最重要的是免費。

8. 把項鍊穿過吸管,可防止項鍊打結。

9. 用完的護唇膏不要扔掉,將殘餘的唇膏清理乾淨,把一些現金放入裡面,放在身上,如果錢包被偷,這些錢可以救急哦。

10. 帶一個空的手提袋,方便放置旅行購買的紀念品。

11. 想要帶一瓶紅酒?將酒瓶塞進鞋子裡,即省地方,又不擔心打破。

12. 牙膏不用帶整罐,取一小段吸管,將一頭加熱密封,然後把牙膏擠入吸管,再將另外一端也密封。(我們不推薦這種作法,因為你可能被懷疑攜帶違禁藥品而滯留在海關,誤了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