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斯里蘭卡受助童 來台分享生命轉變

伊瑪(左3)與育達高中餐飲科同學力製作料理(記者徐乃義/攝影)
伊瑪(左3)與育達高中餐飲科同學力製作料理(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來自柬埔寨、斯里蘭卡、非洲尚比亞與孟加拉及美洲瓜地馬拉的世界展望會計畫區工作人員與受助童代表來台,分享他們的社區從貧窮走向自立的轉變。斯里蘭卡兒童21日到桃園育達高中參訪,分享個人生命的轉化,與育達高中同學面對面交流,勾勒社區生活轉變的真實樣貌。

今年17歲、來自斯里蘭卡曼格羅夫計畫區的伊瑪.佩里斯,是一位活潑開朗的大男孩。他出生那一年是展望會在他的家鄉成立計畫區的第一年。當時,社區衛生條件不良,村內缺乏排水系統,只要一下雨便開始積水;而居民主要的收入來源是季節性的漁穫,因此男童往往被要求回家幫忙捕魚,導致學業程度落差甚大。

展望會這幾年來協助居民改善生活與觀念,多數兒童已能獲得初等與中等教育,有些人甚至還繼續接受高等教育。伊瑪也不例外,並且參與兒童社團長達11年,積極活躍於社團活動。

他靦腆地說:「我很喜歡演戲,並從戲劇找到自信,也找到勇敢向前的動力。」他的演技更在課程中日益精進,獲得尼貢波地區比賽第一名、西部省比賽第三名。「謝謝台灣的愛心朋友,因為您們讓我們的社區變得更好。」伊瑪開心地說道。

而育達高中為了讓學生與伊瑪有更直接的互動,透過製作流程較簡易的PIZZA料理課程,一同完成跨國料理,並邀請伊瑪以現有原料及香料製作接近家鄉口味的PIZZA,讓同學了解斯里蘭卡的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