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客沒公德心惡搞花蓮飯店 業者抱怨

花蓮是許多陸客到訪的旅遊點之一,近來進入觀光旺季,花蓮火車站人滿為患,旅客抱怨連連,旅遊業者不滿台鐵疏運效能差;台鐵呼籲陸客應分流。(中央社)
花蓮是許多陸客到訪的旅遊點之一,近來進入觀光旺季,花蓮火車站人滿為患,旅客抱怨連連,旅遊業者不滿台鐵疏運效能差;台鐵呼籲陸客應分流。(中央社)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大陸遊客來台人數逐年倍增,花蓮、台東為陸客必去的景點,媒體報導,花蓮飯店業者在臉書上指控,大陸客來入住飯店,竟然亂丟垃圾,把房間弄得一團混亂,還把穢物沾在床單上,留下噁心的痕跡,讓業者非常生氣。

《TVBS》報導,花蓮飯店業者大罵住房的陸客,實在太誇張,用過的衛生紙,揉成一團一團隨便亂丟,抱枕也踢到地板上,衣架、襪子滿地垃圾,一片髒亂。業者稱,白色床單上留有黃色污漬,這是陸客留在床單上的穢物痕跡。

另家花蓮飯店的清潔人員說,曾經掃過滿地瓜子殼,還得拿手電筒,把整間房間仔細檢查過,打掃時間多出一倍。飯店清潔人員還說:「飲料亂丟,丟滿地啊。」

另一家花蓮飯店業者遇到類似情況,打掃阿姨越講越生氣,直說一間好好的房間,在退房時,就像被炸到一樣混亂:「可能要掃超過20分鐘,因為撿垃圾就撿不完了,比較常吐痰,就吐在床邊。」

《華視》報導,一團又一團的陸客,準備搭火車,體驗陸客最愛的花東美景,但車廂內的吆喝聲,站滿車廂的陸客,讓其他乘客真的很難安靜休息。許多住東台灣的民眾抱怨,火車的坐票根本買都買不到,因為陸客團的旅行社早在兩個月前開賣的時候,全搶光了。

一名男性陸客穿著黃色上衣,在花蓮周家公正包子店,似乎準備買包子,但他卻趁亂摸走老闆放在椅子上的手機,屁股拍一拍,搭飛機回大陸;也有陸客離開飯店前,在床上排泄,讓飯店人員完全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