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又穎家屬淚讀遺言 藝人現反霸凌聲浪

楊又穎(Cindy)。(截自楊又穎臉書)
楊又穎(Cindy)。(截自楊又穎臉書)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模楊又穎(Cindy)遭網路霸凌尋短,哥哥23日轉達她遺書中想對粉絲說的話,演藝圈也出現「反霸凌聲浪」。傳出Cindy以前擔任《大學生了沒》班底期間遭排擠,主持人陶子、阿Ken和納豆昨(23)日錄影前受訪聲明絕無排擠,也呼籲年輕人別想不開,「關關難過關關過」。

楊又穎的追思祝福會將於4月25日舉行,哥哥聲明,網路霸凌讓Cindy深陷憂鬱地獄,希望不要再有人經歷被霸凌,也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的共犯,未來也會在臉書成立反匿名霸凌的活動,以Cindy的名義回饋社會。

楊又穎(Cindy)的哥哥彭仁鐸秀出妹妹手機中網民的祝福與不捨。(中央社)楊又穎(Cindy)的哥哥彭仁鐸秀出妹妹手機中網民的祝福與不捨。(中央社)

陶子鼓勵多看世界

陶子表示,主持人和來賓化妝室分開,平時較少聊心事,同期的同學之間比較熟識,該節目播出7年、2千多集,若有霸凌、排擠,不可能到現在才爆發。談到如何紓解壓力?陶子鼓勵年輕人「多看看世界,多多交朋友,多運動、多聽不同的聲音。」納豆則在臉書痛批,「躲在電腦前面的酸民大軍為何永遠見不得人好、也不相信自己的好,把每個人都拉下來所得到的快樂真的那麼巨大嗎?為何不能多一點稱讚、多一點同理心、多一點善良呢?」

藝人提告酸民事件

2010年:男子張豐旭惡搞節目製成四段影片上傳網路辱罵利菁,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100天,得易科罰金10萬元。

2011年:網友王家駒到丁國琳的粉絲團留言:「我跟北部角頭很熟!萬一你女兒很快被帶去販嬰集團ㄡ…我幫不了你」,一審遭判拘役30日,易科罰金3萬元,緩刑2年。

2014年:女模周荀(DenKa)遭網友黃牧華在臉書張貼照片辱罵「給錢就脫」、「香爐」,一審判黃男須賠10萬元。

2014年:張惠妹遭署名「謝德卿」的網友在臉書留言「曾染性病」、「原住民不愛衛生」,不過臉書不提供個資無從確認身分,全案無奈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