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這10種東西,出國旅遊必備!

旅行備用應急物品應簡單、多用途、輕便。不管你去哪裡,除了衣物,還有這10樣重要的必備品,要記錄下來哦。(Fotolia)
旅行備用應急物品應簡單、多用途、輕便。不管你去哪裡,除了衣物,還有這10樣重要的必備品,要記錄下來哦。(Fotolia)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出外旅行,窮遊也好,豪華遊也好,收拾行李是一門學問,有時帶了一大堆行李,最後發現真正需要的沒帶。出門在外除了安全就是要舒適,現在就介紹一下旅行時需帶的東西,供大家參考。

1、重要證件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是護照、簽證、身分證和駕照。最好附帶幾分副本,以防遺失正本時用上;其次,是現金和信用卡,去美國最好換一些小鈔,以備給小費。然後是機票、火車票、旅店等各種已預定的交通和住宿證明和收據。

2、背包、行李箱

背包一定要揹起來舒服和適合自己的體型的。背包最好要多口袋,以便於物品分類。現代人出門都要帶上手提電腦,女人隨身要攜帶護膚、化妝品等,所以大一點、多口袋的包包比較適合女人。

行李箱當然是材質結實、輕便是首選。若有多方位旋轉輪更好,拖拉行李更便利。

3、穿戴衣物

除了必須的換洗服裝外,最好多帶一雙備用鞋,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帶上一件輕便的雨衣,無論下雨還是下雪都可以備用。長途旅行中穿著不合適的衣服會讓漫長的旅程變得痛苦。

4、盥洗用品

最好自備毛巾、牙具、化妝品、防曬乳、梳子等洗浴用品。將這些小物品放在一個多袋小包中,即可以分類又衛生方便。

5、頸椎枕、耳機

乘飛機、坐火車以及長途巴士時如果有一個頸椎枕,會讓旅途變得舒服一些。另外,長途飛行中,如果可以聽著輕音樂入睡就更好了。

6、急救包

出門在外有時會遇到不可預料的事情,最好帶上一些基本外用、內服藥物,如止痛藥、暈車藥、止瀉藥、感冒藥、OK繃、消毒水、防曬乳等。

7、必要和緊急聯絡方式

旅遊和醫療保險單和其熱線電話,最好也備有副本。另外就是你所屬國家在當地大使館、代表處的地址和電話號碼。

8、手機/行動式充電器

出國前,要向手機公司詢問,你到的目的地是否也可連上線。如不可,到了目的地可買一張當地的短期SIM卡。換了SIM卡記得通知家人或朋友。要時刻為自己保留一條與外界聯繫的有效管道,這是身處困境時最後的法寶。為了保持聯繫管道的暢通,電池的行動電源也是必需品,保證隨時隨地都能充電。

9、通用轉換插頭

每個國家的插頭插座標準都不盡相同。帶了需要的電器卻發現無法使用是很惱人的事,最好備有一個多功能轉換插頭。

10、巧克力

隨身攜帶幾塊巧克力。旅遊地區往往風雲莫測,一旦陷入陰冷潮濕的地方,巧克力有助提供一些熱量。另外有低血糖的人,吃點巧克力可以增加糖分,讓自己安全抵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