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家庭日 家人無距離

越南新移民媽媽體驗「愛家515,眼到學習行動」。(記者許享富/攝影)
越南新移民媽媽體驗「愛家515,眼到學習行動」。(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家」是心靈的避風港,也是社會穩定的力量。24日上午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舉辦活動宣導記者會;5月1日在頭屋國小舉行「國際家庭日」活動,藉由「慈孝家庭楷模」表揚與頒獎活動,讓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參加「愛家5到」的闖關活動,營造親子的溫馨時刻。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希望人們用生命和愛心,來建立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接納的家庭,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

學童和媽媽體驗「愛家515,心到學習行動」。(記者許享富/攝影)學童和媽媽體驗「愛家515,心到學習行動」。(記者許享富/攝影)

國際家庭日活動,「慈孝家庭楷模」獲選的家庭非常多元,有本國籍,也有大陸、越南及柬埔寨的新移民家庭,每個得獎家庭藉由愛的付出與分享,共同塑造家庭的價值,型塑「學習型家庭」。

「國際家庭日」,苗縣府發起「愛家515-家人無距離-眼、耳、口、手、心5到學習行動」,藉由「眼到」-相視含情、「耳到」-傾聽會意、「口到」-讚美鼓勵、「手到」-擁抱支持、「心到」-關心包容等,於日常生活中實踐並深入每一個家庭,每日擁抱家人5秒以上,鼓勵全家人一起來,做到家人彼此之間無距離(拒絕冷漠)之關係。

學童和媽媽體驗「愛家515,耳到學習行動」。(記者許享富/攝影)學童和媽媽體驗「愛家515,耳到學習行動」。(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出「愛的存款簿」系列活動,由縣長帶領大家進行愛的存款簿-開戶儀式,強化家人互動關係,並鼓勵透過學習與行動,讓家人更相愛,鼓勵家人共同學習、彼此關心。◇ 

與會嘉賓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與會嘉賓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