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蘭陽不落92 員山國中自行車隊代言

葉羽霜率員山國中自行車隊代言活動。(記者謝月琴/攝影)
葉羽霜率員山國中自行車隊代言活動。(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6月27日舉辦「蘭陽不落92」自行車活動,已經開放報名。員山國中自行車隊教練黃章桐,率領自行車好手們,24日召開記者會,為活動代言試騎。員山鄉長江永和宣布全程85K完騎者,將贈送員山「找稻幸福」有機米300g裝,限量2千份。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戴祖輝表示,不落系列活動舉辦到第4年已累積超過3萬5千人次參加,主要特色是盡量不騎省道、縣道公路(不落92為不騎乘台9線與台2線),以騎乘鄉鎮道路、自行車道,穿越鄉間小道、自然祕景,騎程跨宜蘭縣內6鄉鎮,不計時,路線老少咸宜,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親子共騎。

員山國中自行車隊代言 蘭陽不落92自行車活動。(記者謝月琴/攝影)員山國中自行車隊代言 蘭陽不落92自行車活動。(記者謝月琴/攝影)

員山國中葉羽霜,日前勇奪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國女組公路賽、林道越野賽、下坡賽3面金牌,全能型的好成績,堪稱國內第1人,鄉長江永和當面頒贈獎勵金,直讚員山之光。葉羽霜表示,她每天早上騎1~2小時,下午騎3~4小時,訓練很辛苦,感謝教練、學姊的鼓勵,讓她什麼都願意付出。黃章桐教練的主業是音樂,原本葉羽霜跟黃章桐教練學音樂(薩克斯風),教練覺得她體能很好,於是鼓勵她騎自行車。黃教練並預告5/1在宜蘭演藝廳,為自行車隊舉辦感恩音樂會,飛躍的羚羊紀政也會來。◇

鄉長江永和當面頒贈獎勵金給葉羽霜,直讚員山之光。(記者謝月琴/攝影)鄉長江永和當面頒贈獎勵金給葉羽霜,直讚員山之光。(記者謝月琴/攝影)
江永和鄉長(左二)致贈1萬元給員山國中自行車隊,由教練黃章桐(右二)代表接受。(記者謝月琴/攝影)江永和鄉長(左二)致贈1萬元給員山國中自行車隊,由教練黃章桐(右二)代表接受。(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