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魚池頭社活盆地 茶樹花海新亮點

頭社活盆地的澳洲茶樹園區,白色花海相當吸睛。(魚池鄉公所提供)
頭社活盆地的澳洲茶樹園區,白色花海相當吸睛。(魚池鄉公所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魚池鄉頭社活盆地為營建署公告的重要溼地保護區。頭社村長黃順昱多年前引進澳洲溼地的澳洲茶樹,數公頃的澳洲茶樹園區最近花朵盛開,整片白色花海相當吸睛,成為日月潭區活盆地的新亮點。

澳洲茶樹10多年前由台灣大學引種到台灣,活盆地的溼地環境非常適合種植,農民在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及魚池鄉公所輔導下,漸漸走向專業區發展,將結合日月潭旅遊區,建立台灣農村旅遊新方向。

黃順昱表示,茶樹葉子可提煉精油,製作天然保養品及研發天然製香、香環、小盤香、臥香等。未來結合在地產業,除了讓遊客賞花,更能認識世界級活盆地的獨特魅力。

頭社活盆地種植絲瓜、金銀花、金針花、水社柳與澳洲茶樹,一年四季輪流綻放,全年都有花海美景可欣賞,這些作物都是地方特色農產,結合農業與觀光,將有助於帶動農村經濟並吸引年輕子弟返鄉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