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生命騎士》特映 折翼天使觀後感動

《生命騎士》講述不畏病痛、勇敢擁抱生命的故事。(佳映娛樂提供)
《生命騎士》講述不畏病痛、勇敢擁抱生命的故事。(佳映娛樂提供)

【記者辛幼安/綜合報導】將於30日上映的《生命騎士》(Tour de Force)搶先在22日舉辦特映會,由德國型男影帝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領銜主演。不但有百位老師共襄盛舉,更邀請日前完成單車環島壯舉的「折翼天使」郭韋齊共賞,她在觀影後表示:「很感動。」

《生命騎士》主要是在講述一名男子得了一個罕見疾病,即將離開人世,但他仍不畏病痛,邀請至親好友一同挑戰跨國單車壯遊,想為生命留下璀璨一頁。

該片主角奮命力搏的精神與郭韋齊的故事互相呼應,讓人看見愛與奇蹟。而動人的情節也讓該片被美國權威電影雜誌《綜藝》評為「德國年度最佳電影」。

現年22歲的郭韋齊在7歲時因感冒併發敗血症而截掉四肢,但她不畏身體殘缺,挑戰各種活動,去年踩著重達3公斤的義肢,爬上玉山主峰的她,今年更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行。郭韋齊說:「身體上的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病。」這段話,恰能作為《生命騎士》的最佳注解。

被稱為「折翼天使」的郭韋齊,在失去四肢後一度很自卑,在學校也常被霸凌,後來她找回自信,以正面開朗的態度面對,之後還加入「混障綜藝團」巡迴演出、演講,鼓勵那些生命低潮的人們。她奮鬥的故事,還被編入台灣國小三年級的國語教科書中,激勵許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