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避談活摘 獨立調查員:黃潔夫講廢話

大衛∙喬高呼籲歐盟採取行動制止罪惡,他認為對中國最好的幫助就是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記者李孜/攝影)
大衛∙喬高呼籲歐盟採取行動制止罪惡,他認為對中國最好的幫助就是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記者李孜/攝影)
【比利時記者站/布魯塞爾報導】在歐洲議會主辦的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上,許多國際組織派代表出席。主辦單位亦邀請中共使館參加,但中共未派代表,僅提供一封詆毀法輪功和否認強摘器官事實的信件,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當場駁斥信件內容。

曾任加拿大亞太司司長的喬高21日說:「對於來自中共大使館的資料,我想說一句。在第3頁上他們提到美國國務院的人到蘇家屯去調查,沒有找到能夠支持法輪功學員的關於活摘器官的指控。信中唯一沒有告訴你們的是美國國務院人員在事件發生3個星期後才到那裡做調查。哪有3個星期還清理不乾淨的手術室?」

喬高手裡舉著中共的資料接著說:「我們從中共政府那裡得到的就是這種胡言亂語。可能大家現在都清楚了,講最多廢話的就是黃潔夫。」

「黃潔夫是中共守護者」


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近期頻繁地發表各種講話,表示中共將停止從死刑犯身上獲取器官。此次研討會上幾位受邀專家對黃潔夫在不同場合自相矛盾的講話提出了質疑,從歐盟官員到各界的專家,沒有人相信中共的承諾。就連一直與中共打交道的前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也不確定這封信件的可信度。

喬高說:「黃潔夫在這個議題方面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沒有任何意義,他只是在講話,在講話!我希望你們都知道法律在中國只是代表中共的意願。黃潔夫只是中共政府時時刻刻的守護者。」

「問題是在勞教所裡只有法輪功學員每3個月被進行身體檢查。黃潔夫從來沒有承認過器官來源是那些沒有做錯事的法輪功學員,這些人沒有經過審理、上訴,只是在警察的一個簽名下就被帶進了勞教所。」

「結束活摘 中國才能融入世界」

喬高向與會者報告調查結果,他說:「在我們做調查的5年內,對於中國的4萬1,500例移植手術,唯一的解釋是——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我們分析了52種證據,結論是絕對毫無疑問的,這樣的事情正在發生。」

喬高總結:「帶有中國特色的民主要比很多人想像的更加封閉。……如果中共政府結束其系統性的侵犯人權,開始公平地對待其貿易夥伴,那麼21世紀就會朝著中國與世界保持和諧一致的方向發展。而向這個方向發展的第一步就是馬上結束器官掠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