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涉活摘 南總醫院政委被捕

南京總醫院涉嫌參與活摘器官,目前至少有8名醫生被列入追查名單。(明慧網)
南京總醫院涉嫌參與活摘器官,目前至少有8名醫生被列入追查名單。(明慧網)

【記者王海天/報導】軍隊醫院系統南京軍區總醫院原院長易學明、原政委陳忠良被調查。外界認為軍隊醫院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大本營,徐利用其職權在醫院系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及異議人士器官販賣,其罪行也在軍隊醫院全面曝光。

日前,大陸財新網刊發獨家報導引述知情人的說法稱,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下稱南總醫院)被約談了多人,但只有原院長易學明少將和2015年剛剛退休的南總醫院原政委陳忠良大校被抓。知情人士還表示:「調查還沒有結束,但肯定是有經濟上的問題。」

據香港親共的《大公報》同日報導指,有記者經與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政治部宣傳科核實後證實,易學明目前並沒有「被抓」。但南京總醫院前政委陳忠良確實已被「雙規」,正在接受調查。知情人士稱,陳忠良是在辦理退休交接前被抓。

追查國際:南總醫院涉活摘器官

據資料,南總醫院是正師級的大型綜合三甲醫院。根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資料顯示,該所醫院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易學明在1995年擔任南京總醫院醫務部主任,2003年開始擔任總院長,2012年退休,他在位期間,將醫院的收入從兩億多元提升到5億元。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報導,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的全軍腎臟病研究所內科醫生黎磊石從最初的每年腎移植十幾例,發展到2004年突破1千例。

而據中國軍網報導,黎磊石的腎移植中心僅在2004年就做了1千例以上的腎移植手術,平均每天3台手術以上。

目前,南京總醫院至少有8名醫生因涉嫌參與活摘器官被列入追查名單。

據了解,從1999年以來,中國大陸器官移植量突飛猛進,陡然成為器官移植大國,每年移植手術量高達在幾萬至十幾萬。在中國沒有認定腦死亡、沒有幾例親友捐贈器官的前提下,用於移植手術的器官從何而來,這成了中共醫學界無法解釋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