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少男子組/2:1勇退第一種子澳洲 今將與韓國爭冠

【大紀元訊】2015世界少年網球團體錦標賽男子組(世少男)24日賽事,我國以2-1擊退本次第一種澳洲隊,明將與韓國進行亞大區冠軍爭霸賽。

泰國當地依舊烈日高照,第一點單打由陳彥丞對澳洲選手Tristian SCHOOLKATE陳彥承一開始即以正拍不斷讓對手疲於救球,但三局過後對手開始加強火力開始反擊,使得我方開始增加失誤並以1-6輸掉第一盤。第二盤一開始又被對手破發球局,雖積極咬住不讓比數再拉開,無奈終場以3-6落敗。

第二點單打由曾俊欣對上Rinky Hijikata,雖然曾以6-1、6-2贏得勝利,但過程並不輕鬆。因為對手回球時間很早,一度帶給曾俊欣多次威脅,兩位選手你來我往每分幾乎都要抽上10幾拍才能分出勝負,幸好曾俊欣都能反守為攻。

第三點雙打再次由蔡長霖搭配曾俊欣對上Tristian SCHOOLKATE與Dane Sweeny,對手雖然個子不高但是截擊技巧非常好,但我方也不惶多讓,一下就破發取得3-0領先,並保住發球局以6-3拿下第一盤勝利。第二盤開始對手連續打出許多好球取得2-1領先,數次從中華隊手中取得破發,幸好蔡長霖的關鍵截擊發威,替我們順利保住發球局,並隨後破掉對手發球局,趁勢一舉以6-2打敗澳洲隊。

對於本次能打進冠亞軍代表隊都相當開心,但曾俊欣前天對上泰國時出現抽筋現象並有些微拉傷,連續緊湊的賽事使腳傷狀況無法和緩,黃僅喻教練表示,明天將視恢復情況再決定是否下場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