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謝國城青少棒/李重儀完投摘下MVP 台中市奪下冠軍金盃

冠軍隊伍台中市大合照。(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冠軍隊伍台中市大合照。(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大紀元訊】104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昨(24)日最後一場比賽,也是最令人受到注目的冠軍戰,是由台中市與屏東縣兩隊正面對決,屏東縣雖然一開賽就先馳得點給台中市下馬威,不過台中市靠著二局下的單局四支二壘安打灌進5分奠定勝基,並靠著李重儀完投7局壓制屏東縣的反撲氣勢,終場就以7:3擊敗屏東拿下冠軍寶座,也幫助台中市連續2年獲得代表權,將前進塞班爭奪進軍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的機會。

屏東23辛苦擊敗桃園後,昨日面對強敵台中市,一開賽展現高昂鬥志,頭2局就各靠著2支安打攻下1分,讓台中市處於2分落後,但是台中市也立刻在二局下半展現問鼎冠軍的實力,靠著2次保送與安打形成2出局滿壘局面,顏國晉、李承齡與劉基鴻連續背靠背擊出3支二壘安打,幫助台中市單局攻下5分大局,也要回了領先地位,並一路領先至終場,以4分差輕取屏東縣,摘下代表權。

台中市先發投手李重儀完投7局只失3分,隊友也給予充分的火力支援,讓李重儀不但摘下本場勝投外,也藉著一系列的好表現拿下了本次大會最有價值球員。隊友邱志恆雖然本場比賽沒有開轟,不過還是順利拿下全壘打王寶座,最佳教練獎也由藍文權拿下。另外打擊王則是桃園市涂暐弘以6成67打擊率封王,高雄市盧威廉則是以11分打點摘下打點王,至於投手獎則是屏東縣陳昭聿以0.767(七局)獲得。

104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昨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畫下完美句點,名次依序如下冠軍:台中市、亞軍:屏東縣、季軍:桃園市、殿軍:高雄市、第五到八名則是台南市、新北市、宜蘭縣、嘉義市。也希望獲得代表權的台中市中山國中可以在亞太區少棒錦標賽能夠持續有好的表現,進而爭取進軍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