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春天適合做的4種運動

4個健身運動,適合在春季進行,不僅可消脂健身,還能解春睏。(Fotolia)
4個健身運動,適合在春季進行,不僅可消脂健身,還能解春睏。(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告別嚴寒的冬天,天氣漸漸回暖,趁著百花盛開的春天,好好計畫走出戶外活動活動筋骨了,不過,春季大家還不適合做太複雜和運動量大的運動項目。為大家推薦4個健身運動,不僅可消脂健身,還能解春睏。

騎自行車:

(Fotolia)(Fotolia)
可燃燒脂肪:240卡/小時。
騎自行車是項最容易進行和持續的運動。騎自行車可以鍛鍊腿部關節和大腿肌肉,對於腳關節和踝關節的鍛鍊也很有效果,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據說,用自己喜歡的速度騎自行車,會讓脂肪燃燒得更加充分。

慢跑、散步:

(Fotolia)(Fotolia)
可燃燒脂肪:慢跑:420卡/小時,散步:240卡/小時。
慢跑可增強肌肉與肌耐力,增進心肺功能,骨骼密度和健身都有相當的好處。散步20分鐘可減少65%的疲勞感,增加20%的記憶力。慢跑和散步對心臟和血液循環系統都有很大的好處,最好的方式是跑走結合。

打羽毛球:

可燃燒脂肪:270卡路里/小時。
羽毛球運動是一項全身都能得到鍛鍊的體育項目,能增強耐力和體力,可以發展人體的靈活性、協調性、改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並能提高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能力,調節神經系統以及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

打排球:

可燃燒脂肪:180卡/小時。
排球運動的彈跳除了能鍛鍊腿部肌肉,還能很好地鍛鍊臀部肌肉,可改善體型和姿態,並能調節脾腎功能。

不過,運動要循序漸進,運動前要做足準備,健身時間可選擇14:00至20:00。研究顯示,14:00之後,人體機能開始上升,17:00至19:00達到最佳,運動選擇在此時比較適宜。並注意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