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民眾參加澳紐軍團日百年紀念 人數創記錄

在首都坎培拉,12萬人匯成了令人驚嘆的人海,他們聚集在澳洲戰爭紀念館外向為國捐軀的澳洲士兵致敬。(Stefan Postles/Getty Images)
在首都坎培拉,12萬人匯成了令人驚嘆的人海,他們聚集在澳洲戰爭紀念館外向為國捐軀的澳洲士兵致敬。(Stefan Postles/Getty Images)
【記者陳光 澳洲雪梨/編譯】4月25日這一天凌晨,數以十萬計的澳洲人出席了澳紐軍團日的百年紀念活動,悼念100年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土耳其加里波利(Gallipoli)戰役中,以及在隨後的戰爭中為國捐軀的將士們。這些士兵以生命為澳洲這個年輕的國家留下的悲痛,喚起了人們作為澳洲人的新感覺。今年參加澳洲各地軍團日百年紀念的人數創下了歷年來的記錄。

據澳新社消息,數以十萬計的澳洲民眾聽從總理艾伯特的號召,25日(週六)在太陽升起的時刻,參加了各地舉辦的澳紐軍團日的活動,緬懷100年前在世界的另一端,為了信仰、為了國家犧牲的士兵,以及那些跟隨他們,在其它戰爭衝突中捐軀的澳洲將士。

在早些時候警方破獲了墨爾本一起試圖攻擊澳紐軍團日活動的陰謀後,活動的保安工作進一步加強。不過,澳洲各地的黎明悼念活動都進行的非常順利。

在首都坎培拉,12萬人匯成了令人驚嘆的人海,他們聚集在澳洲戰爭紀念館外向為國捐軀的澳洲士兵致敬。
在首都坎培拉,12萬人匯成了令人驚嘆的人海,他們聚集在澳洲戰爭紀念館外向為國捐軀的澳洲士兵致敬。(Stefan Postles/Getty Images)在首都坎培拉,12萬人匯成了令人驚嘆的人海,他們聚集在澳洲戰爭紀念館外向為國捐軀的澳洲士兵致敬。(Stefan Postles/Getty Images)

澳洲陸軍總司令莫裡森(David Morrison)在活動致辭中提及了澳洲人和紐西蘭人為了爭取他們所珍視的價值觀,站起來的不朽意願。在兩國剛剛派出新部隊前往伊拉克,支持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的戰鬥之際,莫裡森將軍表示, 在某些方面,這種意願幾乎沒有發生變化。

「就像我們一樣,他們是當時的男男女女,回應他們當時的事件,在他們的世界中......, 就像我們,他們懷揣著對美好事物的夢想。」 莫裡森對著人群說。「他們準備著為自己的信念而戰。」
10來萬民眾站在雨中,在墨爾本戰爭紀念館(Shrine of Remembrance)前參加百年紀念活動。(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10來萬民眾站在雨中,在墨爾本戰爭紀念館(Shrine of Remembrance)前參加百年紀念活動。(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在墨爾本,儘管在僅僅一週前,有五名年輕男子因涉嫌與伊斯蘭國有關,企圖從事襲擊澳紐軍團日紀念活動的陰謀,但25日的活動仍是萬人空巷。10來萬民眾站在雨中,在墨爾本戰爭紀念館(Shrine of Remembrance)前參加百年紀念活動。

在布里斯本,在黎明的曙光中,昆士蘭總督澤西(Paul de Jersey)呼籲聚集在安扎克廣場(Anzac Square)的人群想一想,自己是否值得讓9000個澳洲生命在加利波利為我們捐軀。
昆士蘭總督澤西(Paul de Jersey)呼籲聚集在安扎克廣場(Anzac Square)的人群想一想,自己是否值得讓9000個澳洲生命在加里波利為我們捐軀。(Chris Hyde/Getty Images)昆士蘭總督澤西(Paul de Jersey)呼籲聚集在安扎克廣場(Anzac Square)的人群想一想,自己是否值得讓9000個澳洲生命在加里波利為我們捐軀。(Chris Hyde/Getty Images)

在雪梨澳紐軍團日紀念活動的人群達3萬人,這個數字也創下了歷年來的記錄。(Lisa Maree Williams Getty Images)在雪梨澳紐軍團日紀念活動的人群達3萬人,這個數字也創下了歷年來的記錄。(Lisa Maree Williams Getty Images)

在雪梨的馬丁廣場,曾在近期發生過恐怖人質劫持事件的現場,史密斯(Brett Smith)帶著他的家人前來參加紀念活動,特別是要緬懷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鬥中犧牲的叔叔。
 4月25日在雪梨,退伍軍人及家屬參加澳紐軍團日遊行。(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4月25日在雪梨,退伍軍人及家屬參加澳紐軍團日遊行。(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在加入紀念人群之時,史密斯說:「我希望(我的兒子)不會再發生我叔叔那樣的事情。」今年參加馬丁廣場澳紐軍團日紀念活動的人群達3萬人,這個數字也創下了歷年來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