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生文化祭開鑼 濟安宮推文化之旅

保生文化祭開鑼,鐵馬大隊在濟安宮前廣場大集合。(記者宋順澈/攝影)
保生文化祭開鑼,鐵馬大隊在濟安宮前廣場大集合。(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保生大帝文化祭開鑼,新北市樹林區濟安宮規劃一系列精采文化藝文活動,由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領軍,將展開為期10天的文化之旅。

樹林、土城80多位自行車騎士25日上午集結在保安宮廣場,準備展開保生大帝文化繞境之旅;樹林區各國中小幾十位參與寫生比賽的小朋友也在廣場展開寫生之旅,將近百位槌球隊的阿公、阿嬤們也齊聚舞台前方,準備進行在建國公園的槌球比賽。

開鑼活動由陳黃綠妹領軍,蒞臨參與的眾多貴賓,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黃志雄、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黃碧玉、樹林區區長林耀長、樹林分局分局長黃家琦、副分局長吳恆隆、文林國小校長朱玉環、市議員廖本煙祕書李清楠等人。

濟安宮總幹事張文彥表示,保生文化祭系列活動從25日起,為期10天的活動包括「宮廟之美 畫我濟安」的小朋友寫生比賽、自行車隊的「濟安鐵馬 傳福樹林」繞境、保生大帝契子契孫回娘家等。活動主軸是5月3日上午10時登場的保生大帝全區繞境祈福,之後還有「相招來看歌仔戲」等精采活動,歡迎各界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