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紀念4‧25 港法輪功盛大集會遊行震撼陸客

香港法輪功學員4月25日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6周年及聲援二億人退出中共組織集會遊行。八百人組成的遊行隊伍場面浩大,震撼了許多大陸遊客,他們紛紛拿起相機拍照。(記者潘在殊/攝影)
香港法輪功學員4月25日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6周年及聲援二億人退出中共組織集會遊行。八百人組成的遊行隊伍場面浩大,震撼了許多大陸遊客,他們紛紛拿起相機拍照。(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林怡、鍾元/香港、台北報導】4月25日是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理性上訪16周年,部分香港法輪功學員當天舉行紀念活動,多位香港民主人士到場聲援。有香港立法會議員強調,迫害法輪功者下場將如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般被制裁。另外,聲勢浩大的遊行場面震撼許多陸客,不少人是第一次看到,表示支持法輪功反迫害的行動。

活動當日豔陽高照,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集會上豎立起巨型退黨橫幅,由天國樂團的演奏揭開序幕,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16年來,中共迫害真、善、忍把自己迫害倒了。隨著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相繼落馬,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流氓集團元凶,必將被送上歷史的大審判台,他呼籲中國民眾快退出共產黨。

中港民眾支持法輪功

近期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加劇侵擾法輪功真相點,此次集會遊行青關會也出來干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當年意圖消滅法輪功的周永康現已成階下囚,侵犯他人信仰權的都不會有好下場。

集會結束後,約800人的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帶領下,加上腰鼓隊、旗鼓隊等,吸引市民及陸客觀看。香港市民陳先生指罵著旁邊青關會成員:「這些是689(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謔稱)成立的,青關會打壓法輪功,香港市民人人都知道,人是有良知的,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

來港的陸客唐小姐很興奮地用手機拍下遊行場面,「在中國沒有這樣的自由遊行,這麼大規模的,特別是這種,今天看到這種我覺得很震撼。」她很驚訝在香港可以自由地煉法輪功,雖然她還不夠了解,但認為以真、善、忍的精神做好人是好的。深圳李小姐則是拍下遊行的場面,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爭取在中國有自由煉功的環境。

梁振英再破壞一國兩制
拒法輪功學員入境

4月24及25日,台灣有7位持有香港入境簽證或台胞證的法輪功學員,遭香港政府拒絕入境。 對此,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25日表示,對於香港特首梁振英一再破壞所謂的「一國兩制」,再次非法拒絕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的蠻橫行為,「我們提出強烈的譴責,也會把這幾次港府遣返法輪功學員的這些事件,向歐美的人權組織提出一個報告」。

在香港被遣返的蔡女士及莊先生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蔡女士表示,她的親身感受是香港入境處早已做好遣返的規劃,根本沒有一點講話的餘地,他們被當成暴徒的規格來對待,整個搜身檢查比在美國發生911事件後的檢查還要詳細,「讓人感覺梁振英政府非常的不友善,感受到香港人權沒有保障,隨時會被怎麼樣都不知道。」

莊先生表示,他拿台胞證去香港好幾次,之前都沒有問題,如今卻被港府以台胞證失效為理由遣返,詢問旅行社得知台胞證尚在有效期限範圍內。莊先生強調,他沒有做任何違反香港法律的事情,香港還有所謂的「一國兩制」嗎?若以自由民主的定義,香港不應該存在無理遣返的行為。他質疑梁振英有所謂的黑名單,並透露有聽到入境處官員小聲的跟其他人說:「他是法輪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