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工藝造鎮 草屯工藝假日市集登場

民眾興致盎然地體驗手拉坏。(記者林萌騫/攝影)
民眾興致盎然地體驗手拉坏。(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草屯工藝假日市集25日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前廣場熱鬧登場,現場匯集了陶藝、琉璃、草編、小提琴、木雕、皮件等各式工藝體驗以及伴手禮、美食、農特產和街頭藝人表演等近60個攤位,公所當天還提供手拉坏、草編、竹蜻蜓、風車、天燈等多項免費DIY。

草屯鎮擁有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及九九峰藝術村等有利條件,因此於10多年前即喊出「工藝造鎮」,但實際的推動卻一直侷限在稻草工藝文化,鎮公所今年將活動多元化,於每週六上午9時至17時設立「工藝假日市集」,為工藝造鎮跨出重要的一步。

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青少年活動中心位於中潭公路起點,假日車水馬龍,可連結附近的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形成工藝的大園區,匯集人氣,尤其可讓民眾來體驗在地工藝,一起將工藝造鎮的理想付諸實現,推動技藝傳承,帶動草屯經濟發展。

開幕當天,各攤位的工藝師都秀出拿手絕活,吸引買氣,公所則添購6部手拉坏機,提供民眾體驗陶藝,活動現場還有草編、竹蜻蜓、風車、天燈等多項免費DIY。

小提琴製作老師曾彥學帶領3位學生,在攤位前即席演奏,並教民眾欣賞小提琴的工藝之美。「怎麼可能?」聚芳館小提琴手創館館長連繡華說,學做小提琴的最大敵人是自己和周遭不斷潑冷水的親友,其實只要下定決心,人人都能實現自製小提琴的夢想。◇

小提琴製作老師曾彥學(左1)帶領3位學生在攤位前即席演奏。(記者林萌騫/攝影)小提琴製作老師曾彥學(左1)帶領3位學生在攤位前即席演奏。(記者林萌騫/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