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海床升高 日北海道現800米新土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沿岸突然在一天內「長出」新土地,新土地已延綿約800公尺、寬約30~40公尺。(網路圖片)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沿岸突然在一天內「長出」新土地,新土地已延綿約800公尺、寬約30~40公尺。(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沿岸一日內突然「長出」新土地。當地居民24日發現海床上升、土地升高,這是當地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土地升高的現象,當局正在調查土地「長高」的原因。

據日本媒體報導,在北海道東南端的羅臼町、春日町海岸一帶,當日早上有一名婦女照往例到海邊撿海帶,發覺沿岸地面比平時高了約1公尺,等到當日下午5時她撿完海帶準備回家的時候,發現地面進一步上升。這名婦女告訴了附近居民。

當天傍晚,當局派人到現場調查,發現沿岸出現高出海面約10公尺、延綿約300公尺的土地,並繼續增長。最新消息稱,新土地已延綿約800公尺、高出海面約10~20公尺、寬約30~40公尺。

報導稱,這塊新長出的土地岩石上遍布海膽和海帶。當地漁業合作社會長田中勝博說,居民未感到任何晃動,也未聽聞怪聲。

釧路地方氣象台表示,羅臼町附近當日並無火山或地震活動。北海道大學地震火山研究觀測中心教授谷岡勇市郎表示,新土地並非由山泥傾瀉所引致,而是海岸線海床升高,但確實原因不明。

日本政府為了查出事件原因,在當地時間25日早8時起到現場附近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