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濟貧 溫哥華廚師設計銅板菜單

一名溫哥華廚師鮑斯威爾,為「活在貧窮線之下」活動設計3種菜單,每種成本15元。他表示,極低的預算很考驗他的廚技。(網頁擷圖)
一名溫哥華廚師鮑斯威爾,為「活在貧窮線之下」活動設計3種菜單,每種成本15元。他表示,極低的預算很考驗他的廚技。(網頁擷圖)

【記者歐陽/編譯】一個名叫「全球貧困計畫」(Global Poverty Project)的慈善機構,27日舉辦了「活在貧窮線之下」(Live Below the Line)活動,挑戰連5天每日只用1.75加幣(約新台幣45元,下同)生活,目的是希望讓大家體會極貧困的生活。

廚師鮑斯威爾(Derek Bothwell)告訴《赫芬頓郵報》說,他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Downtown Eastside,簡稱DTES)生活和工作,因此每天都可以接觸到貧困的人,讓他非常想深入了解究竟貧困生活是什麽樣的。

鮑斯威爾是一家酒吧「Guilt & Co.」和一間餐廳「Chill Winston」的主廚,他為全世界參與這項體驗貧困活動的12億人,設計3個菜單,每個成本不到60分加幣(約15元)。

主辦單位在卑詩省招募了4名廚師,負責制定健康並實惠的菜單。已經擔任廚師近20年的鮑斯威爾說,預算緊張真的很考驗他的廚技。「僅僅是早餐中的雞蛋就已經用掉35分加幣(約9元),超過了一半的成本,我希望挑戰自己一下,看看自己是如何辦到。」

全球貧困計畫的「活在貧窮線之下」活動,自2012年創辦以來,籌集了超過25萬加幣(約643萬元),為11個加拿大團體的營養、教育、飲水、健康和衛生項目提供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