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受困山中2週 美2姐妹靠信念與餅乾生還

美國密西根州兩名中年姐妹在野外迷失近2週後於24日獲救。兩人以乾糧和信念堅持下來,警方表示真是個「奇蹟」。(網頁擷圖)
美國密西根州兩名中年姐妹在野外迷失近2週後於24日獲救。兩人以乾糧和信念堅持下來,警方表示真是個「奇蹟」。(網頁擷圖)

【記者柳芳/編譯】美國密西根州兩名中年姐妹在野外迷失近2週後於24日獲救。警方說,兩人以8盒童子軍餅乾及一包乾酪泡芙維持生命直至獲救是個「奇蹟」。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25日報導,這兩名婦女一位是52歲的羅伊(Leslie Roy),另一位是56歲的萊特(Lee Marie Wright)。兩人之前駕駛一輛SUV轎車在密西根野外渡假,於11日因降雪被困山中。

獲救後,兩姐妹在一份聲明中說:「被困林中的日日夜夜,我們依靠愛和對家人的希望堅持下來。我們堅信上帝,堅信我們會被救援者發現。之後,我們保持警覺,注意空中是否有飛機、注意記錄水源的位置,我們還看到有剩下的乾糧,這一切都幫我們緩解了內心的緊張,使我們在野外生存了13天之長。」

當兩人未能在數日後抵達位於密西根州卡拉馬祖縣(Kalamazoo)的家中時,家人報了警,救援隊立即展開搜索。密西根州警探馬克(Jeff Marker)說:「我們最初找不到她們的位置,就開始尋找他們的手機電話和銀行紀錄。」

在山林中尋找數天後,搜救隊從直升機上發現了她們的轎車。馬克說:「她們能被發現真是個奇蹟。」目前兩人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萊特的兒子說:「我們感謝上帝能讓媽媽和姨媽安全返回。我媽媽說她們感謝上帝能讓她們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