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提網路新戰略 點明中共危害

美國防部長卡特23日宣布,明確指出敵對國家並訂定美國發動網路攻擊的條件。(AFP)
美國防部長卡特23日宣布,明確指出敵對國家並訂定美國發動網路攻擊的條件。(AFP)

【大紀元訊】美國國防部修訂網路安全戰略,首次明確美軍在面臨威脅時,可以實施網路攻擊。國防部長卡特在史丹佛大學日前演講時宣布,五角大廈已經完成了自2011年以來,對網路安全戰略的首次修訂。此前分析人士說,在爆發衝突時,中共有可能先發制人,對美國軍事和其他戰略資源發動網路攻擊。

《紐約時報》報導,4月23日,美國五角大廈發布了一項新戰略,首次明確討論了美國在何種情況下,可以使用網路武器來對付攻擊者,並且還列出了它認為威脅最大的國家: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北韓。

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Ashton B.Carter)說:「我們的對手們應該知道我們偏重嚇阻和防禦,但這不會降低我們在必要時使用各項網路手段的意願。」

近來,歐巴馬總統公開指出,對美國破壞性最大的攻擊,是由北韓領導層下令展開的,並且指控中共解放軍的5名成員攻擊了美國企業,相關政府政策已發生巨大變化。

報導說,讓美國官員多年來怒火中燒的一件事是開展網路攻擊,在很大程度上無需付出代價。現在,歐巴馬及其助手們也開始制定條件,即美國在何種情況下會展開網路攻擊。

卡特在史丹佛的演講中透露,五角大廈也在數月前遭到了網路攻擊。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此之前,一些網路專家說,中共的網路技術和對網路的依賴遠不及美國,在判斷衝突一觸即發時,中共可能會先發制人,對美國實施網路攻擊。

美國國防部推出的網路安全新戰略稱,美軍將努力提升在受到網路攻擊時,依然能在陸、海、空領域作戰的能力,並向潛在的對手發出警告,一旦遭受網路攻擊,美國的回應不會侷限於網路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