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芝加哥機場增「手機護照」服務 加速通關

在歐海爾機場入境的美加旅客可以通過APP「手機護照」提前報關,有助於加快通關速度。(Getty Images)
在歐海爾機場入境的美加旅客可以通過APP「手機護照」提前報關,有助於加快通關速度。(Getty Images)

【記者溫文清/編譯】從歐海爾國際機場入境的旅客將可以更快速的通關。芝加哥航空管理局(Chicago Department of Aviation,CDA)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22日聯合宣布,即日起在歐海爾國際機場入境的美加旅客可以通過APP「手機護照」(Mobile Passport)提前報關,有助於加快通關速度。

歐海爾國際機場是繼亞特蘭大、邁阿密和西雅圖之後,全美第4個提供該服務的機場。目前該服務限於美國和加拿大公民使用。

使用安卓(Android)手機及平板電腦或iPhone的用戶可以分別在「Google Play」和「Apple App Store」下載APP。安裝後,填入個資建檔。入境時,填寫「新的行程」(New Trip),加上自拍照,並回答海關申報相應的問題,提交申請後,會收到含有二維碼(QR Code)的加密電子收據,收據有效期為4小時。憑護照和此收據,旅客可以前往機場入境處的專門隊伍等候出關。

CBP表示,使用該程序不需要有關部門的提前認證,也不會向旅客收集額外的個資,但需要有網路才能提交報關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