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人最愛運動 棒球拔頭籌

據「網路溫度計」調查國人最愛的運動,棒球榮登本次全台最夯體育項目之冠。(記者許嘉麟/攝影)
據「網路溫度計」調查國人最愛的運動,棒球榮登本次全台最夯體育項目之冠。(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地打一場球、流一身汗?據網路數據分析網「網路溫度計」調查國人最愛的運動,榮登本次全台最夯體育項目第一名的,就是棒球,其次才是籃球與足球。

網路溫度計指出,棒球活動需要高度技術,還需要空曠場地,各式裝備也不算非常親民,親身「從事」棒球的人數其實並不多,但是憑藉著大家對棒球活動的喜愛,愛看比賽、愛聊球員的聲量,就足以把棒球推到排行榜第一名。

而前些年推出的投幣式打擊練習場,也讓民眾有了接觸棒球的機會,享受「球來就打」的猛擊感!隨著今年度的職棒賽事也開打一段時間了,美職、日職也都有台灣選手正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拚。

而籃球的部分,網路溫度計表示,自從「灌籃高手」欺騙眾多青春少男以為打籃球可以把到美眉之後,台灣愛打籃球的人口真是多到突破天際,別說SBL、HBL,街邊公園也是常常隱藏各式高手,超準的三分球阿伯就在你身邊!

另一方面也是NBA近幾年來的國際行銷非常成功,讓美國職籃變成了全球性的大型娛樂體育秀,更是吸引了許多關注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