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季後賽/騎士、巫師4戰全勝 晉級季後賽次輪

詹姆斯一夫當關。(Getty Images)
詹姆斯一夫當關。(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張原彰/綜合報導】昨(27)日騎士與巫師維持季後賽開打來強勢進攻節奏,先後以101:93及125:94擊敗各自對手「綠衫軍」塞爾蒂克、暴龍,4戰橫掃取得晉級資格;至於衛冕軍馬刺則以105:114惜敗快艇,系列賽打成2:2平手;小牛同日奮力一擊,以121:109阻止火箭升空,取得系列賽首勝

在塞爾蒂克與騎士的第4戰中,開賽雙方就打出火藥味,洛夫(Kevin Love)早早肩傷退場,但詹姆士(LeBron James)和厄文(Kevin Irving)聯手全場攻下51分,率騎士半場拉出57:36優勢。雖下半場史密斯(J.R. Smith)肘擊克羅德(Jae Crowder)遭驅逐,綠衫軍趁勢一度追到6分差,關鍵時刻厄文挺身而出,終場騎士仍以101:93橫掃塞爾蒂克。

巫師4戰橫掃晉級 隊史首次

巫師今年季後賽表現搶眼,面對高位種子暴龍隊,竟以3勝0敗聽牌。昨日第4戰依然手感不減,整場領先,迫使暴龍隊信心崩盤,第3節一度拉開30分差距,最終以125:94奪下4連勝。

這是巫師隊史中,首度在7戰4勝賽制中以橫掃之姿晉級。總教練威特曼(Randy Wittman)表示,能夠突破此紀錄真的不容易,為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

快艇重整節奏 2:2戰平馬刺

衛冕軍馬刺此戰無法延續大勝氣勢。反倒是快艇保羅(Chris Paul)一掃上戰僅得7分的低迷手感,整場狂砍34分、7助攻,率隊整場力壓馬刺,最終以114:105取得勝利。保羅表示,經歷上戰低迷後,與教練溝通嘗試找出問題癥結。強化攻守兩端,並以直覺面對突發狀況,收效不錯。

小牛奮力一擊 閃過火箭橫掃

系列賽吞下3連敗的小牛,昨日重新振作,趁著火箭進攻失序,第3節結束取得19分領先。決勝節,火箭找回手感狂追分差,可惜追分不及,無法逆轉以109:121吞下系列賽首敗。◇